最近中信鯨解散的消息傳出,許多人又跳出來講著如何讓台灣職棒起死回生的良方,有些人則是放馬後砲,有些人則對職棒的未來感到擔憂。當然也有人不痛不癢,有人則是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比較有趣的是,有的龍迷跟虎迷因為看到中信回想到過去,而發表懷舊文章,很多事情彷彿還在眼前,味全、三商、時報……。當年有人為了味全走上街頭,號召虎迷一起進場挺仲秋,甚至後來有鷹迷拍了一部電影,有些事情似乎才發生過沒多久而已。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看到名球評曾文誠的新書《圖解一本就懂MLB》15日要舉辦簽書會,而且還在離我家頗近,走路幾分鐘就能到的金石堂汀州店,身為一個棒球迷的我,當然是不想錯過。雖然今年三月我還在服役,但是剛好這天我有放假,所以就跑去了。而且既然是現場買書才有簽名,所以即便「棒球邦」的討論區最近有在辦送這本書的活動,我還是決定去現場購買,以彰顯我對曾文誠的支持(?)。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的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八搶三)打的火熱,球員也都表現的很好,預期會獲勝的比賽都有拿下。雖然敗給加拿大與南韓,但是兩場比賽都只輸一分,內容也都還不錯。當然,球迷滿意主要是因為賽制的安排是前三名可以晉級,所以晉級後大家也多半不苛責了。如果是前兩名才可以去打奧運,那洪總教練不曉得會被圍剿成怎樣?對加拿大換上對墨西哥投的頗多的鄭凱文導致被追平,第十局換上狀況不太好的姜建銘,黃俊中咧?對南韓李振昌受失誤影響情緒,是否該更早換下?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人會覺得自己喜歡一樣東西,然後努力的為了這項事物忙得團團轉,例如認為自己喜歡某個偶像明星,就去買她的唱片,聽她的演唱會,蒐集她的資訊、行程,甚至連拍的廣告、電視劇都瞭若指掌。但是可能有一天,也不知道是因為時間久了,或是風潮過了,或是所謂的「長大了」、「清醒了」,然後就再也不喜歡這些東西,甚至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曾經那麼熱情。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進入軍隊之後,在裡面原則上就是以軍事訓練為止,詳細狀況我想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原則上在這邊沒有棒球可以打,除了莒光園地也不能看電視,所以想看個棒球比賽重播,或是三級棒球的比賽,更是不可能。完全沒有棒球的生活,對於棒球迷來講確實難熬。不過我們連上居然有訂閱《職業棒球》雜誌,倒是讓人驚奇,雖然我都看過了。不過比較奇怪的事情是,最新的一期是305期……。雖然310期我昨天才買,但是你們也晚太多期了吧?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邊要發布一個有些人應該已經知道,有些人可能還不知道的消息,就是我在拿到碩士學位之後,終於接到入伍通知了。之前因為技術性拖延,沒有繳交畢業證書給區公所,所以沒有立刻入伍,不過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這樣我上個月還是辦了提前入伍。反正我也懶得去申請或考預官、替代役那些,目前兵單也收到了,所以要變更什麼都來不及了,屆時會是大頭兵一個。要先到屏東去接受新兵訓練,受訓一個月後就會分發到部隊去。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來就有去看資訊展的習慣,剛好聽說台灣棒球維基館今年資訊月也有參展,所以我就想去資訊展看看,順便逛一下數位典藏計畫。數位典藏計畫是政府正在進行的一項計畫,簡單來講就是把一些珍貴的文物資料數位化,像是古籍、文物、動植物資料等等。計畫主要是由中央研究院主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史館、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大學共同執行,另外子計畫也有分包給各大學負責進行。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亞錦賽的賽程已經全部結束,最後一天的比賽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了,台灣二比十敗給日本。陽建福投了六局好球,壓制由日本職棒精英組成的日本隊打線,一直到氣力放盡第七局出狀況為止。陳金鋒轟了一支兩分全壘打,讓台灣一度領先日本,也給了台灣球迷無限的希望。可惜現實是殘酷的,七局中繼投手崩盤,馬上把大家從天堂打到地獄。由於輸的太讓人不甘心,網路上對於教練的調度,也都是一片撻伐聲。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亞錦賽第一場比賽結束,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台灣以二比五敗給南韓。要分析勝敗的關鍵,主要就是在於長打、守備兩個部份,台灣的安打八支雖然優於南韓的五支,但是只有一支二壘安打;而南韓的五支安打有三支是長打,包含兩支全壘打,另外兩支短程的一壘安打也被全壘打送回來,讓長打的效益完全的發揮。反觀台灣打線長打沒發揮,失誤卻發生三次,還被跑出四次盜壘,還因為失誤還多丟了一分。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民視、蘋果兩家媒體先後報導了中華職棒可能減隊的消息,一支是本來就因為財務困難,去年就開始積極轉賣球隊的誠泰Cobras;另外一支則是今年傳出放水醜聞,讓股東考慮不要繼續支持球隊的中信鯨隊。雖然誠泰要轉賣,甚至解散球隊,都已經不是新聞,而中信考慮解散球隊的消息之前就已盛囂塵上,不過這倒是今年球季結束後,首度有媒體大篇幅報導相關的新聞。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職棒球季結束,不過因為年底還有國際賽的關係,因此棒球話題依然很熱,多少都還是會跟朋友持續討論棒球。這次亞錦賽攸關奧運資格,還在台灣主辦,當然也是火熱的話題。某一天,在線上我跟我大學同學聊了起來,談到這次亞錦賽旅外球員許多都不能為國效力,例如郭泓志、林威助、姜建銘等人,都在球團有意見或有傷勢的狀況下,無法參加亞錦賽,讓人覺得有點擔心。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ike在19日舉行了「金不讓」大聯盟誓師記者會,這次Pixnet同樣以網路媒體的身份爭取到了參加名額,而且開放的名額比上次還寬鬆。不過不知道因為週一下午的時間比較難配合,還是因為世界杯棒球賽剛結束,成績也不盡理想,讓大家興趣缺缺。總之,這次能夠出席的就只有阿東、我、瑪利歐三位參加記者會,不過我們三位上次王建民返台記者會就已經碰面過了,所以並沒有機會接觸到未曾謀面的棒球邦寫手。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