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職棒球季結束,不過因為年底還有國際賽的關係,因此棒球話題依然很熱,多少都還是會跟朋友持續討論棒球。這次亞錦賽攸關奧運資格,還在台灣主辦,當然也是火熱的話題。某一天,在線上我跟我大學同學聊了起來,談到這次亞錦賽旅外球員許多都不能為國效力,例如郭泓志、林威助、姜建銘等人,都在球團有意見或有傷勢的狀況下,無法參加亞錦賽,讓人覺得有點擔心。

  我跟我同學提到,這次至少有旅美好手曹錦輝跟胡金龍回來參加,兩人也都上過大聯盟,實力備受肯定,這次亞錦賽應該還是有獲勝的機會。不過我同學卻很擔心的說:「曹錦輝?我還滿擔心的耶……」我:「曹錦輝說他肩傷沒有問題了啊?」同學:「不,不,我不是說這個,你沒有注意到曹錦輝待的隊伍,表現都不好嗎?」我:「怎麼說?」
  同學:「曹錦輝離開青棒之後,他待的隊伍就再也沒拿過冠軍了,就連決賽都沒打進去過,你不覺得他帶衰嗎?」我:「不會吧?他還滿常進去國家隊的,台灣不也是常打進決賽嗎?」同學:「你看,1999年亞錦賽我們第三名,2004年雅典奧運我們只有第五名,就連1999荷蘭港口盃這種邀請賽,我們也只有第四名。還有,他一離開洛磯,洛磯馬上就打進世界大賽了,你說巧不巧?」我:「不會吧?我去查查看。」



  沒想到我一查,曹錦輝進國家隊的機會還真不多,扣掉青棒之後,幾乎就只有上面講到的那幾次而已了。而且他如果有參加,台灣代表隊的表現也不好,還真是巧合。像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2003札幌亞錦賽銀牌,2006多哈亞運金牌,這幾次台灣棒球隊表現很不錯的賽事,曹錦輝都沒有參加,反而郭泓志、王建民都有參加釜山亞運,郭泓志、胡金龍也參加了多哈亞運。就連像大揚杯這種小規模的國際棒球邀請賽,也並沒有曹錦輝在裡面。

  因為怎麼查都查不到,我也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一個巧合,同學就這樣一口咬定曹錦輝帶衰,我也無法反駁。不知道是我手邊的資料太貧乏,還是曹錦輝就是這麼巧?還請各位棒球迷們,提供一下資訊,看看曹錦輝青棒之後待的隊伍,不管是國家隊還是MLB、小聯盟系統的球隊,有沒有哪一支是有打進冠軍決賽或前兩名的,好讓我當作證據啊?

※要真的這麼巧合的話,我也只好祈禱這次亞錦賽,會是曹錦輝第一次打下前兩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