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執黑子的台灣圍棋好手周俊勳今天下至第二百零五手後,逼使執白子的中國棋手胡耀宇棄子認輸,周俊勳在首爾舉行的第十一屆LG盃世界圍棋棋王賽中「棋」開得勝,在這項三戰二勝的棋王賽中贏了第一戰。這項比賽首爾市夏宮酒店舉行,由於韓國參賽的棋手全軍覆沒,使得南韓媒體的報導興趣缺缺,但是台灣海峽兩岸棋士最終對奕的冠軍戰局面,卻也吸引了不少韓國棋友透過網路實況轉播關注賽況。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的外籍選手(或稱洋將)使用制度經常在改變,不過多半是總人數上的限制改變,其他大部分的規定都差不多。而總人數的限制上,隨著時空環境的需要,在兩名、三名、四名之間擺蕩,在草創期間是五名,到了兵員充足的年代逐漸限制到四名,而在兩聯盟惡鬥的時代增加到七名,減併隊期間則減少到兩名,最近幾年都是三名。不過隨著二軍逐漸起步,今年也開始允許除了一軍三位之外,也可以在二軍放上一名外籍選手,總共是四位。不過就實質可以使用的總名額來講,還是三位。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名的棒球部落格:法洛猛的天空球場,在之前寫了一篇專欄,一口氣推薦了二十二個棒球部落格,分享給喜歡棒球的大家。這裡面有我常常去看的部落格,也有我從來沒看過的部落格,也有那種其實我沒什麼興趣的部落格(好比說我對紅襪迷的部落格毫無興趣),不過大致上都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棒球部落格。其實好部落格很多,值得推薦的更多,所以光列出棒球部落格就多到不得了了,所以以下就是清單。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中華職棒的熱身賽從三月五日正式開打,如果包含先前的熊獅義賽的話,則是從三月二日開始。加上義賽的話,六隊一共進行了十六場的對戰,簡單來講,就是讓六隊全部各對打過一輪,每一隊可以打到五場比賽。不管哪種運動,熱身賽的用意我想都是一樣的,主要就是讓選手、球員可以藉由練習賽當中達到暖身的效果,調整自己到最好的狀態,藉此迎接正式的比賽。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一般都有提供RSS的功能,可以讓別人透過RSS訂閱你的網誌,或是讓你藉由RSS訂閱別人的網誌。至於要怎麼訂閱,很多網站都有這個服務,你可以把RSS像「我的最愛」一樣輸到特定的頁面,這樣子以後只要進入那個頁面,就可以看別人網誌的最新一篇文章、或是最新的更新內容。如果這樣講還是不太懂,那麼講的不精確一點就是有點像MSN主視窗小菊花的功能,只要有最新的更新,其他人都會知道。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厚植球隊實力,增加傷兵替補球員,提升球賽品質,二軍的設立一直都被認為是有必要性的。日本跟南韓職棒,都有設立二軍,甚至美國職棒大聯盟更有著1A-3A,也就是相當於二軍到四軍的設計(另外還有短期A或是新人聯盟的部分)。也因此,一直以來,沒有設立二軍制度的台灣,總是有球迷期盼成立二軍的聲音。希望台灣能夠建立完整的二軍制度,讓比賽更精彩,讓球隊的實力、板凳深度更強,也不需要老是看到球員帶傷上陣,有二軍球員可以替換了。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令人雀躍等待的棒球球季又將要開始了!三月份開始,包含台灣職棒(3月17日)、日本職棒(3月24日)、韓國職棒(3月17日),以及美國職棒大聯盟都將陸續開始開打。休息了大約四個月的球迷們,又可以開始欣賞你們最愛的棒球了!或許有些人只看國外的職業棒球,不過應該也對職棒球季開始而感到高興吧!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台灣人都愛棒球,職業棒球也在台灣發展了十七年,不過真正看職棒的人很少,看台灣職棒的人更少。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窩風趕熱潮,有足球賽就瘋足球、有網球賽就瘋網球、有跆拳道看跆拳道,即使你連越位跟受迫性失誤是什麼都不知道也沒關係。所以有世界盃棒球賽就看世界盃,有亞洲盃就看亞洲盃,有亞運棒球項目也看一看棒球隊的表現,但是這些「球迷們」平常都不太看棒球,除非等到像這樣的大型比賽,才會一窩蜂搶著看棒球。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春節到了,真的是相當值得慶賀而且又忙碌的日子,雖然也很想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但是我也不像某些人那麼厲害,可以畫出漂亮的新年賀圖。本來有考慮過利用新年時間,改變一下這邊樣版的外觀,但是一邊要弄網站,一邊又要準備過年,所以我想還是算了。況且我對於這個面板一直都很滿意,所以也滿捨不得去改變它的,就暫時先這樣子,至於其他的……還是先祝福看網誌的各位新春快樂囉!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中華職棒討論板上有球迷問的一題牽制規則題,我是還滿喜歡自己的答案的,所以順手貼到這邊來。問題如下:「假如一壘有人,一壘手離開一壘壘包,站在那邊納涼,沒有在一壘上準備投手牽制時,這時候假如投手作牽制,將球傳向沒有站在一壘上的一壘手時,是否會造成投手犯規?假如有犯規的話,距離一壘壘包多遠以上就會造成犯規呢?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雅虎/翻譯轉自PTT】大阪市北陽高校棒球隊隊長「上杉達也」,沒錯,就是和知名漫畫「Touch」(台譯鄰家女孩)的男主角同名同姓。他將出賽春季甲子園,並說出打倒中田的抱負。會取名為達也,是因為母親.泰子身為安達充迷的關係。當年就決定如果生出來的是男生的話,就取名為「達也」。在獲知能出場甲子園時,上杉達也,高興的流下了眼淚。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偶然在中華職棒論壇看到的文章,是一個叫寧靜海的球迷所寫的文章,是2006年5月的文章,老實說現在看到算是有點晚了。不過大部分的內容還是相當有趣,雖然開了中華職棒不少玩笑,但是其實也是個很有創意的企劃。裡面把一些專屬餘台灣職棒的事件、趣味跟現象都收進去了,如果不是中華職棒的忠實球迷,恐怕有些內容還寫不出來。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