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中華職棒論壇看到的文章,是一個叫寧靜海的球迷所寫的文章,是2006年5月的文章,老實說現在看到算是有點晚了。不過大部分的內容還是相當有趣,雖然開了中華職棒不少玩笑,但是其實也是個很有創意的企劃。裡面把一些專屬餘台灣職棒的事件、趣味跟現象都收進去了,如果不是中華職棒的忠實球迷,恐怕有些內容還寫不出來。

原始文章出自於此:實況野球~歡樂中職篇~

  不過看一看,卻突然覺得滿想玩棒球遊戲的。說真的,好久沒看到中華職棒的電玩了,最近一次的中華職棒單機遊戲,已經是1999年的《VR中華職棒》了,我有買一套來玩,結果三年前被大學同學借走了沒還我,害我有時候想到要玩都沒得玩。本來2003年有推出一款《中華職棒Online》,後來開放測試之後反應不好,結果沒有上市。後來拿去改,換個名字叫做《中華職棒Internet》,變成連線遊戲,在2004有推出,不過反應倒不是很好,而且銷量跟鋪貨的狀況都不好,現在似乎想買都買不到。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希望中華職棒推出單機遊戲,但是他們長期都跟智冠科技合作,這讓中華職棒單機遊戲前景堪慮。智冠這四五年來開始只管線上遊戲市場,完全不想推出單機遊戲,不論代理自製都是作線上遊戲,所以續作只是不停的在線上遊戲的考量當中。現在智冠頂多入股一些國內知名的研發公司,然後代理他們的單機遊戲,而智冠自己的子公司不作單機。問題就是授權是授權給智冠,又不是授權給那些被入股但還不算智冠一部分的研發公司,當然我們也無法期望中華職棒單機遊戲推出了。

  在遊戲橘子還沒崛起之前,大宇資訊可以說是僅次於智冠科技的遊戲公司,所以台灣大聯盟成立的時候,要做遊戲就找上了大宇資訊,這也就是後來的《台灣職棒大聯盟98》,顧名思義就是在1998年推出的。這套遊戲我就不予置評,反正台灣大聯盟也倒了,也不可能再授權給大宇做遊戲了。或許有些玩家會期望讓研發力比較強的大宇資訊,來製作棒球單機遊戲,不過中華職棒如果還是只想跟智冠科技合作下去的話,我想也輪不到其他遊戲公司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