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棒球的球季每年進行到某個階段,總是會有球迷為了戰績吵的面紅耳赤,中華職棒也是相同的。而在吵著調度、戰術、紀錄、守備、打擊之餘,很多球迷還喜歡順便把制度罵一罵,制度不好批評指教這倒是沒關係,但是有些球員或教練的非戰之罪,則就不是球迷們事後諸葛適合去批判的。不過這些球賽的討論,一旦碰到比賽出現誤判事件,有時候就會完全失控。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在上無名小站的人或許注意到了,無名最近在晚上的尖峰時段展開流量管制,有時候要登入才可以觀看網誌(照理來說流量應該更大的相簿反而沒有這樣限制)。雖然說可以理解他們管制的原因,而且免費會員也沒什麼拒絕的權利,但是總覺得這樣子好不方便。當然自己用無名就有無名帳號,既然不登入看不到,那就登入就好了,不過有時候偷懶不想登入,這樣子還真是有一點麻煩。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華職棒今年開季之後戰況激烈,演變成炮火連天的打擊戰,各隊投手防禦率居高不下。戰績後段班的統一、兄弟牛棚著火,先發投手勝投屢屢飛掉;興農則是連先發投手都出問題,有時候第一局就被打爆。在這種情況下,要穩住戰局避免不被逆轉,就需要很好的中繼投手出來踩煞車,再安心交給終結者。因此好的中繼投手在此時變的相當重要,只要有一個好的中繼投手,球隊多半會要他場場出賽備戰才能安心。而中信的新人左投倪福德,十五場出賽十二場,中繼局數十五局,更變成了今年場場出賽的新代名詞。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11日)的誠泰統一之戰,統一再度暴露了本身中繼後援戰力的薄弱,從第二局開始的領先,在第八局換上中繼投手之後瞬間丟掉五分遭到誠泰逆轉,最後以二比六輸球。雖然今年中華職棒剛開始真的是炮火連天,沒有一隊的投手可以安然度過,但是統一獅後援投手的防禦率特別差,排名也墊底。很多獅迷或許要問,統一的投手戰力是怎麼了?難道林岳平開刀後,統一的中繼投手群就完全頂不上來嗎?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負責轉播中華職棒的電視台緯來體育台,早在二月底就開始進行了宣傳,而且又打出了場場直播的廣告。不過從去年的經驗來看,我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去年緯來體育台就因為轉播其他賽事,還有補賽擁擠衝突的問題,無法場場直播。而且別說是場場直播了,甚至有一場因為緯來的轉播人員去轉播其他比賽,人員不足的關係,連錄影轉播都沒有作。果如其然,今年在安麗杯撞球賽開打之後,就因為賽事擁擠衝突,中華職棒兩地開打卻只能直播一場比賽,另外一場改採錄影轉播。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5日)在台南上演了一場逆轉秀,兄弟在九局下半連趕六分,擊敗統一獅,彷彿像是去年九月一日兄弟終止十三連敗的翻版。從帳面上來看,這場比賽很明顯的就是統一獅的牛棚戰力徹底崩盤,導致守成不力,換投的時機也都頗有爭議性。但是讓高龍偉在九局下半從剛開始撐到比賽結束,讓兄弟連打十個人次,並且掉了六分,就這樣輸掉比賽,則是最被球迷質疑的一個調度。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VP就是「最有價值運動員」的縮寫,在各項體育賽事或年度頒獎當中,都會特別選出來褒揚。而職業運動有時候為了提供一些鼓勵,以及增加每場賽是比賽的賣點,甚至每一場都會選出單場最有價值運動員;對於球類運動來講,就是最有價值球員。而隨著球類運動商業的發展,單場MVP也隨之出現了贊助、冠名、提供贈品等等的變化,至於獲獎的球員還會有掛花圈、丟獎品、跟球迷合照、接受訪談等等的互動。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30日)兄弟對誠泰之戰,在雙方的投手都無法壓住陣腳的狀況下,變成了打擊戰,兩邊一共敲出了二十六支安打,得了二十三分。在這場比賽裡面有很多的調度問題,也有很多戰術上使用上的問題,甚至有球場燈光吃球、外野凹洞讓球員滑倒的詭異狀況。但是誠如球評特別點出來的,最奇怪的地方就是兄弟象隊二壘手陳江和的部分。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初大肆宣傳說要成立二軍的中信,卻在開季之後傳出二軍人數依舊不足,要進行比賽可能還是得透過借將、或是合組的方式。換言之中信二軍的上路,一開始就遭遇不少麻煩。而且因為部分球隊反應代訓賽成本過高,因此今年大幅縮減了代訓賽的賽程,一周可能只剩下一場比賽,使得這種所謂準二軍聯盟的代訓賽制,變的幾乎沒有用處。不知道體委會在2005年,要求中華職棒二軍必須在2008年全面上路的宣示,能否達成?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森新聞報/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11屆LG杯世界棋王戰在韓國首爾的SOMERSET PALACE酒店落幕。在三番棋決賽決勝局中,來自台灣的九段棋手周俊勳,手執黑子在第198手以半目擊敗中國八段好手胡耀宇,以2勝1敗的戰績取得最後勝利,獲得個人職業生涯上第一個世界冠軍頭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圍棋「台灣之光」周俊勳今天在首爾舉行的第十一屆LG盃世界棋王賽決賽第二局,執白子以半目不敵中國大陸棋士胡耀宇,在三局二勝制決賽中,兩人以一比一戰成平手,明天上午十時兩人在南韓的SOMERSET PALACE SEOUL旅館將決戰最後一局,決定誰登世界棋王寶座。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次介紹了外籍球員使用的一些基本規定,這邊要談的是另外一個特殊規定,也就是所謂的兩年條款。這個條款規定,由A隊所聘用的外籍選手,要是離職,而後又想回到中華職棒打球的話,兩年內都只能到A隊打球,不可以去別隊。除非這名外籍選手離職後兩年,都沒有在中華職棒打球,才可以由其他的隊伍聘用。這聽起來活像是旋轉門條款,是非常怪異的規定。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