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棒球迷都覺得王建民熱,實在熱的太過頭了,不過是一個在國外職業聯盟出賽的選手,就給予他太大的壓力,給予他過高的社會責任。最近也有不少資深球迷認為不妨讓王建民多修養一陣子,或是偶爾多輸個幾場,讓台灣社會清醒一點,冷靜一下,讓造神運動消失,讓社會正常化。雖然我大致上也認同上面的說法,不過再怎麼說喜歡棒球的人,看棒球比賽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所以我決定也來熬夜看一下王建民趕個流行。

  29日(台北時間30日凌晨)這場比賽王建民投的很不好,比上一場還糟,雖然速度算是有投出來,好球率也算高,但是好壞球太過明顯,很難引誘紅襪隊打者。重點是他似乎很緊張,一直在喘大氣,或許是對上紅襪的比賽讓他緊張。這場比賽的滑球投的不好,而且控球狀況不佳,球常常跑到中間,一但剛好被逮中當然就挨轟了。這場比賽王建民被打的飛球相當多,雖然製造的滾地球出局跟飛球出局的比例是十三比四,不過只要打成飛球就造成重傷害。
  第一局王建民就投到中間被Ortiz轟出全壘打,第三局被Crisp揮擊成三壘安打,然後野手選擇紅襪拿下第二分,幸好這局王建民有演出本壘觸殺替自己省了一分。三局下半Mientkiewicz本來意圖觸擊,但是因為失敗改為正常揮擊,沒想到卻轟出三分全壘打,替王建民逆轉比數。四局上,王建民又讓首局打者上壘,Hinske打了一個壞球變成大家熟悉的內野雙殺打,化解危機。
  五局上半,王建民對Crisp投出一個接近地面的球,但是Crisp閃的太慢剛好打到鞋子變成觸身球,然後Cora逮到王建民的紅中球,一舉送出場外。六局上,王建民又保送又暴投,幸好Varitek擊成飛球出局。第七局王建民就沒有上場了,接著洋基牛棚表現也不好,中繼的Proctor掉了一分,Henn被Ramirez轟兩分彈,一下子把差距越拉越遠,洋基就這樣子以四比七輸球。

  紅襪先發Tavarez其實投的沒有比王好,除了被Mientkiewicz轟全壘打之外,其實紅中球也不少,問題是洋基打者並沒有掌握好。六局下半還一度遭遇危機,幸好岡島秀樹的中繼相當優異,化解該局洋基的攻勢,岡島秀樹投球的動作相當有趣,出手的瞬間頭會下壓,投完球的時候幾乎整個視線跟人都偏離本壘板的方向,不過還是壓制洋基的打線。松井秀喜在這場比賽中,三次得點圈打擊機會都繳白卷,而且洋基紅襪三連戰只擊出一支安打,近況相當糟糕。然而紅襪的長打相當多,也決定了本戰比賽的勝負。

  這場比賽王建民狀況確實不好,觸身暴投挨轟都出現,二縫線快速球(媒體多半稱之為伸卡球)失去壓制性,若不是有兩次雙殺守備,恐怕失分會更加擴大。只能說王建民真的投的不好,敗投也無話可說。雖然媒體都把焦點放在右手中指指甲斷裂上,不過正如王建民自己所說的,是他自己投的不好,不能怪別人或指甲。不少球評一直都說王建民除了二縫線快速球之外,應該多練一些武器,或許也有幾分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