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效力於阪神虎隊的旅日棒球好手林威助,昨天(10日)阪神虎對軟體銀行鷹隊之戰,延長賽十局下半二壘有人的狀況下,從軟體銀行鷹投手篠原貴行手中,揮出右外野兩分打點再見全壘打,讓阪神以三比一擊敗軟體銀行。這是林威助本季第九發全壘打,雖然之前持續高檔的打擊率最近稍稍下滑,不過目前打擊率3成33在中央聯盟還是排名第三。

  目前台灣旅日選手,大部分不是在二軍(林英傑、林恩宇、陽耀勳、吳偲佑),就是擔任中繼投手(姜建銘、許銘傑)或是坐板凳(陽仲壽),只有在阪神隊的林威助有固定先發出賽的機會。而從實際成績來看,目前旅日選手中表現最好的,也莫過於林威助,不但站穩阪神先發第三棒的位置,打擊率也在中央聯盟擠進前三名。由於他中學時代就前往日本,接受全套的日本訓練,部份球迷認為他是「和製大砲」,有表現也算不上台灣人的榮耀,但是再怎麼說好歹也是台灣出身的選手,打的好替他高興一下也不為過吧!
  今年林威助開季再度與濱中治陷入了爭奪先發外野手位置的戰爭,結果再度敗給濱中治,而和去年一樣只是擔任代打。然而四月底濱中治肩傷取消登錄,讓林威助開始以先發右外野手的的位置出賽,打第六棒。接下來的一個月林威助繳出相當亮眼的打擊表現,也讓他站穩了先發位置,甚至在濱中治傷癒復出之後,繼續擔任先發外野手或是一壘手。所以說只要把握機會,就不用怕沒有位置。
  台灣對於日本職棒的資訊,不管是電視轉播還是媒體的關注度,相對於美國職棒來講總是比較少。即使有部分的電視轉播,但也都偏重太平洋聯盟,轉播像是西武獅、大榮鷹(現在的軟體銀行)、樂天金鷲的比賽,中央聯盟的比賽轉播的很少,頂多偶爾在NHK上可以看到幾場。也因此在台灣想要看到林威助的表現實在很難,之前我只有在衛視體育台,轉播樂天主場對上阪神的交流戰中,看到林威助出賽。
 
  這次台灣猛虎會提供了這次林威助再見全壘打的影片,該站站長也非常歡迎大家轉載,所以大家不妨去載來看看。每次看到轉播,都覺得甲子園球場的阪神球迷氣勢十足,在這麼一個史悠久、意義非凡的球場,阪神球迷死忠挺虎隊的聲勢始終這麼浩大,也總是帶給敵人莫大的壓力,當然這次也是一樣。
  林威助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打左投打的不好,事實上這場比賽對上左投杉內俊哉前面四個打數也沒有安打,還吞下兩次三振,不過我毋寧相信那是杉內俊哉今天狀況特好的關係。但是後來的再見全壘打,打的也是左投篠原貴行,揮擊了一顆123公里的滑球,感覺起來並沒有很用力,可以看出林威助打擊技巧相當不錯,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對左投有優異的打擊表現。
  至於賽後訪問嘛,之前也看過很多次林威助當選今日英雄(單場MVP)的賽後訪問了,日語都非常的流暢,他根本就是日本人嘛!(爆)我可以理解雅典奧運的時候,為什麼隊友會笑他是日本人了,連中文都變的有點不流利了……。姜建銘的賽後訪問多半都是用中文講的,比較親切一點,不過林威助日文流利也代表他在日本已經相當融入了吧!

◎相關新聞
林威助延長賽轟出兩分再見砲 阪神勝軟銀(東森新聞報)

◎延伸閱讀
林威助「再見紅不讓」 氣走作客的軟銀隊(張昭雄老師布拉格)
[影片]6/10林威助 再見轟(台灣猛虎會)
[影片]6/10林威助再見轟(youtube備用連結)
頑張れ!林威助(Aska のブログ)
關於甲子園(綠野上的捕風手)


▲照片為2004年,王貞治給予林威助指導的畫面,現在王桑的球隊被他轟再見全壘打,不知作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