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升上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不久的胡金龍,今天(12日,美國時間11日)在道奇和教士的比賽中,於球隊落後六分的狀況下,在九局下半上場代打。胡金龍從教士救援投手Tomko手中揮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炮,這是他的生涯第一支全壘打也是第一支安打,這場比賽道奇最後以四比九輸給教士隊。而胡金龍成為繼郭泓志後,第二位在大聯盟球場上揮出全壘打的台灣選手,也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揮出全壘打的台灣野手。至於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胡金龍也是台灣在大聯盟第一人。



  胡金龍是在九局下半一人出局的狀況下,接替後援投手Hull的打擊位置,面對教士投手Tomko。前兩球都是快速直球,一壞一好,第三球是從中間略往下掉的89英里變化球,胡金龍一棒揮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這只不過是胡金龍大聯盟的第二次打擊機會,就揮出生涯首支安打,而且還是一支全壘打,相當難能可貴。目前胡金龍累積兩個打數一支安打,一分打點。
  以往胡金龍總是被認為是守優於攻的球員,教練們也認為胡金龍守備已有大聯盟水準,但是打擊仍需要加強。沒想到今年胡金龍打擊大進步,先在2A演出打擊率三成二八,五支全壘打,五十一分打點的成績。入選小聯盟未來之星明星賽後,更在未來之星賽演出兩安打兩打點,一得分一盜壘的成績,奪下未來之星的單場MVP。更別說升上3A之後,胡金龍的全壘打更是一支接一支,除了3A首安就是全壘打之外,胡金龍在3A一個多月短短的時間內,就繳出打擊率三成一八,八支全壘打,二十八分打點的優異成績,可以說是把以往打擊不佳的印象完全扭轉過來。

  雖然目前胡金龍是因為大聯盟四十人擴編,才得以上大聯盟,明年應該仍會從小聯盟起步。不過至少這隻全壘打,應該可以讓教練團對他的攻守表現,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期待未來胡金龍能夠像其他台灣球員一樣,早日站穩大聯盟的腳步。

▼胡金龍首轟影片,有完整的打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