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應該不少人聽過所謂的MVP症候群,就是獲得月MVP的球員,下一個月常常會打不好,於是這位球員就會被說大概是得到MVP症候群了。如果依然有好表現,甚至MVP連莊,記者就會說「他不受MVP症候群」的影響。到底是不是有這種事情呢?其實職棒這麼多年來,月MVP下一個月表現不佳,其實還滿常見的。不過毋寧說是真的得到了症候群,不如說是因為前一個月打的太好,下一個月如果成績普通,大家就覺得沒有那麼好,所以MVP症候群其實有點是比較出來的。



  中華職棒聯盟出刊的「職業棒球雜誌」,三百多期以來伴著不少球迷度過看球的歲月,有些人是死忠訂戶,有些人是後來才開始看的。我雖然是中華職棒的長期球迷,不過我一直到大學才開始購買「職業棒球」,幾乎每期必買,轉眼間也度過了六年的歲月。從職棒雜誌可以看到不少棒球知識,其他國家聯盟的發展,還有旅外球員的狀況,以及中華職棒的話題、跟球員幕後的花絮。
  比較有趣的一件事情是,有一陣子,職棒雜誌不知道著魔了還是怎樣,球員只要登上封面人物,就會開始打不好,或者是失誤連連,最誇張的還有人受傷。而且不管是張泰山、彭政閔、謝佳賢,都曾身受其害,一般來講再過一個月症狀就會好轉。記得有一期封面人物是王傳家,王傳家還開玩笑說該不會帶屎吧,然後王傳家果然就陷入低潮了。職棒雜誌又很愛作東山再起專題,蔡仲南就因為這樣子上過封面,結果好像影響還滿深遠的。
  最近職棒雜誌封面比較沒有出事情,所以我又開始淡忘這件事情了。回頭想想,能夠上封面通常是代表這位球員表現非常好,由於不可能整季都表現優異,所以如果剛好沒有維持高檔的表現,自然就會跟MVP症候群一樣,讓大家有變差的錯覺。反正這種巧合,只是給大家當作茶餘飯後有趣的話題聊聊而已。

  九月五日,林智勝傳出左肩背部拉傷,必須修養一個月才能復原,整個例行賽勢必報銷的消息。我看完這則新聞之後,剛好撇到了中華職棒這一期職業棒球的封面(六日出刊),封面人物是……。




※備註:這篇只是一個趣談而已啦,我沒有要拿誰開玩笑,還請大家不要太認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