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錦輝在本週第二度升上大聯盟,並且出賽兩場,成為今年第一位在MLB出賽的台灣選手。曹錦輝這兩場出賽都是中繼,總共投一‧二局,沒有失分。林恩宇第二次先發對上羅德隊,很可惜的再八局上半被擊出三分全壘打,承擔敗投。姜建銘出戰廣島,無奈隊友火力不捧場,也承擔敗投。林威助本週打擊成績不錯,但短期內應該仍只是阪神第四號外野手。陽仲壽被升上一軍首度先發且出賽,可惜沒有太多表現。

  很多人看到這篇說不定會嚇一跳,因為我這邊長期以來都是討論中華職棒,很少聽我提起美日職棒。美日職棒我其實一直有在關注,只是我對於美日職棒研究並不深入,所以不敢高談闊論,就針對自己比較熟悉的中華職棒多講一點。至於這篇為什麼會變成大雜燴呢?老實說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不過最近棒球事件很多,但是又不是件件都好寫,乾脆全部寫在一起,一並輕鬆帶過。

  曹錦輝算是台灣三個上過大聯盟的投手當中,去年最不被媒體所注目的,去年回國沒有跟王郭兩人一樣,被媒體包圍、瘋狂圍堵、天天上新聞,反而幾乎沒什麼新聞篇幅。老實說曹錦輝對於許多看球時間較長的球迷來講,跟陳金鋒一樣具有特殊的意義,畢竟他是台灣第一個上大聯盟的投手,也是第一個在MLB擊出安打的台灣選手(笑)。近年來我還真是受夠了一些偽棒球迷跟政客,講來講去都是王建民,到底有誰在乎曹錦輝?甚至是到底有誰在在乎郭泓志?看到曹錦輝比王郭兩人還早上大聯盟出賽,真讓我替曹錦輝感到高興,算是一吐怨氣吧?
  曹錦輝最近因為道奇傷兵問題,兩度升上大聯盟,不過第一次升上大聯盟只有兩天,沒有出賽表現。而這周第二度升上大聯盟,終於獲得出賽機會,而且對上的是老東家洛磯隊,話題性十足。他的表現還不錯,第一場中繼一又三分之一局,第二場中繼三分之一局,都沒有造成失分,沒有讓教練團失望。
  這兩場比賽曹的狀況還算不錯,三次三振,兩次保送。好球率很高,速度也有投出來,揮棒落空的狀況不少,整體來講變化球的引誘性很高,只有第二場變化球狀況稍差,可以投更好一點。滑球、變速球投了不少,不過主要都還是投速球為主,投球的動作有點改變,不曉得是否是因為之前受傷之後改了姿勢,變速球目前威力還不是很好,希望能夠看到他更進步。

  林恩宇面對羅德隊這場比賽,比起初登板來講速度有比較投出來,變化球則是投的很好,多半能引誘羅德隊打者出手,因此能夠跟打者周旋。雖然球速明顯提升,但是速球的狀況不是很好,有不少球有點偏高的狀況。他的速球最快是140公里,沒有像在台灣的145公里,因而引發不少討論,許多球迷都認為是林恩宇不適應仙台地區的寒冷氣候的關係,不過我認為只是林恩宇還沒有完全發揮,應該還有往上提升的空間。
  比較有趣的現象是,林恩宇這場比賽被擊出的滾地球倒是不少,多半是打變化球造成的,似乎是從台灣的三振王,變成了滾地球型投手。這跟配球比較有關,而且重點也是林恩宇這場比賽的直球狀況不是很好。前面七局都算是精采的投球,只可惜第八局被擊出全壘打,承擔敗戰,而且三分裡面有兩分是失誤造成,所以其實投八局等於是只有兩分責失。
  或許有球迷責怪野村換投時機太晚,第八局林恩宇體力下滑還不換,超過百球之後才被打全壘打,但是我必須說就算是第八局,林恩宇的狀況也沒有說很差,只能說是運氣差了一點,隊友的打擊也沒有充分發揮,因而承擔敗投。真要讓我挑剔什麼的話,就是ESPN的主播林瑋廷實在太爛了,轉播比賽常常無故亂叫之外,還偶爾會跟畫面有時差、發言LAG,並且一直說台灣球迷的呼喚之類的話,我覺得看看日本職棒就不需要像國際賽那樣子搞愛國了吧……。

  姜建銘週四對上廣島,七局掉三分,三次三振,被敲出八支安打,其實還算的上是一場優質先發。不過可惜的是廣島隊先發黑田博樹投的更好,主投八局只被打出三支安打,掉一分不是責失分,巨人打線可以說是一籌莫展。有趣的事情是,巨人隊的三支安打,還有一支是姜建銘自己擊出的,他安打上壘之後在瞬間出現無奈的表情,而且還被捕捉到,相當微妙(笑)。
  雖然說姜算是優質先發,不過第四局的控球明顯出現問題,三次變化球都掉到中間而挨打,該局因而掉了兩分,也不能說是冤枉。今年姜偶爾會突然出現控球不穩的問題,希望只是偶發狀況不好的問題,慢慢就會改善,否則如果巨人打線不捧場,就會像這場投得很辛苦。另外有球評指出,姜建銘還年輕不需要靠控球取勝,希望能多加強球速的問題,不過這其實應該跟當天的狀況,以及捕手的配球有關係,倒不用擔心姜建銘會長期走變化球為主。
  至於林威助在阪神的狀況,因為不是固定先發,而是以替補上場為主,偶爾先發的狀況,讓我很難看到他的比賽。不過從數據上來看表現都還不錯,阪神第四號外野手的位置站的很穩,但是也只是第四號而已,很難有機會擠進先發,或許要跟某些球迷一樣期待阪神任一外野主力受傷吧(笑)。火腿的陽仲壽不但升上一軍而且還出賽了,雖然首度登場沒有太好的表現,不過能夠在一軍出賽已經相當值得恭喜了。

  其餘的旅外球員,郭王兩人的傷勢似乎都復原,王建民下週應該就會出賽,郭泓志跟小聯盟球隊進行練習賽,期待旅美的三名投手都能夠同時在大聯盟出賽。除了兩人有機會復出,讓台灣球迷可以好好的看他們精采的演出讓人高興之外,同時也讓人慶幸終於不需要忍受坦帕灣抓蚊子系列報導(註),而是正常的賽事報導了。看起來下一周,國內外的棒球會更有看頭!

註:台灣媒體窮極無聊的拼命報導王建民復健、練習賽的過程,甚至是在坦帕灣的日常生活、瑣事,被我跟朋友嘲笑是坦帕灣抓蚊子系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