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名球評曾文誠的新書《圖解一本就懂MLB》15日要舉辦簽書會,而且還在離我家頗近,走路幾分鐘就能到的金石堂汀州店,身為一個棒球迷的我,當然是不想錯過。雖然今年三月我還在服役,但是剛好這天我有放假,所以就跑去了。而且既然是現場買書才有簽名,所以即便「棒球邦」的討論區最近有在辦送這本書的活動,我還是決定去現場購買,以彰顯我對曾文誠的支持(?)。
  兩點整的簽書會我大約一點五十到,看到已經有不少棒球迷在書店外的小廣場徘徊,而曾文誠就在一旁跟工作人員討論活動細節。場地都佈置好了,還滿單純的,後方宣傳書籍的大型看板、簽名的桌子跟座位,旁邊也有花籃。我立刻購買了書,拿到了一張32號的號碼牌,這次不只買《圖解一本就懂MLB》可以拿到號碼牌簽名,買《棒球驚嘆句》也可以,不過我兩本都買了。
 

▲現場已經有不少球迷正在等待,也有球迷陸續進場
 
  活動時間到之後,工作人員就請大家持號碼牌開始排隊,然後主持人就請曾文誠發表一些話。曾文誠簡單的介紹了這本書,然後提一下最近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的事情,他認為這次因為傷兵影響到徵召球員陣容,也讓此次賽事大家事前都不太看好,但能夠打出這種成績,讓人驚奇。不過接下來就是奧運賽事,曾文誠表示奧運每個對手都不好打,包括中國也是,希望到時候能夠打出好成績。
  接著出現了神秘來賓,原來是兄弟象隊教練馮勝賢,他拿著一大束花獻給曾文誠,而馮勝賢夫人似乎也有一起前來。主持人表示,這次本來想請八搶三表現亮眼的羅國輝來,但是因為他這次打太好太紅沒空,所以他們才改由馮勝賢代替。獻完花之後,馮勝賢就跟夫人先行離開了。接著是球迷發問時間,球迷大概也都是問一些這次國際賽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


▲曾文誠的開場白,最右手邊是特別來賓馮勝賢

  然後就開始簽書了,大致上過程很流暢,曾文誠一邊簽書,一邊跟每個球迷聊個幾句,有些球迷也趁機表達對曾文誠的敬佩,或是提出建議,當然多半就都是講棒球的事情。如果你有特別需要曾文誠在簽名旁邊寫什麼,例如自己的名字,只要講一下,曾文誠都會照辦。感覺起來曾文誠還滿親切和善的,而且動作相當熟練,不太像是第一次辦簽書會。
  原則上這場簽書會很自由,要拍合照、要簽簽名球也都可以,只要有買書就沒問題。有少數球迷似乎不是在店家直接購買這兩本書,而是拿自己事先買好的來簽,反正書還是有買,曾文誠也都會簽就是了。沒有帶相機的人,主辦單位也會幫你拍合照,只是要怎麼拿照片我還真覺得疑惑。至於我當然有跟曾文誠合照,但是不想曝光所以這邊看不到我的照片。
  參與簽書會的人,年齡層比想像中廣,也有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也有還在念小學的小朋友,拖著家長陪同前來。雖然還是以一二十歲的年輕人居多,不過各式各樣的人也都有。雖然號碼牌只發到67號,但是我大概計算了一下,連同攜伴的人、自備書籍、甚至有的只是來看熱鬧的,算一算應該有超過八十多個,現場算是相當熱鬧。


▲曾文誠一邊簽書,一邊熱情的跟球迷寒暄


▲參與簽書會的人,年齡層很廣


▲球迷也跟可以跟曾文誠合照


▲拿球給曾文誠簽也可以喔

  因為人數沒有特別多,所以很快就都簽完了,簽書會大概進行到兩點四十分就差不多結束了。簽名現場沒有擠爆是有點遺憾,不過真要那樣子曾文誠會簽到累死吧。整個簽書會過大致上來說並不會很特別,不過能跟一群都熱愛棒球的人,短暫的聚集在這個地方,感覺也不錯。雖然目前服役所以假期很短暫,不過還是趕上這場活動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次簽名會的戰利品

◎延伸閱讀
名球評曾文誠致讀者的一封信(好讀出版部落格)
《活動宣傳》曾文誠新作「圖解MLB首賣簽書會」中華職棒(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美國職棒大聯盟破解手冊—讓你一本就懂MLB!(好讀出版部落格)
名球評曾文誠新作圖解MLB首賣簽書會就要登場了!(好讀出版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