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於亞洲職棒大賽開打,各大棒球討論區都變的相當熱鬧,無不在討論相關比賽的戰情跟狀況。由於今年代表中華職棒出賽的LaNew打出好成績,許多熊隊球迷於是非常高興,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興奮發言,當然逾越界線胡亂貶低其他球隊、或是過度稱讚熊隊的也都有。這也引起某些球迷反感,尤其是去年也參加亞洲職棒大賽卻表現不好的興農牛隊,他們的球迷都相當的不滿,因此展開反擊。

  裡面有一段爭執,同樣是面對日本職棒冠軍隊,由於去年興農是一比十二分遭到提前結束,而今年10日的比賽中LaNew則是一比二遭到逆轉而落敗。大部分的球迷都說這次LaNew輸的很可惜,表現的很好,去年興農打成那樣真是糟糕。興農於是有球迷抗議說,這是因為LaNew派外籍投手對付日本火腿隊,但是去年興農卻是派本土投手,所以失分狀況差很多。光就打擊來看,去年興農對日本羅德隊也拿到一分,也是擊出四支安打,沒有比較遜色。
  不過真的可以這樣比較嗎?興農之所以會在對日本羅德隊一戰派出本土投手,主要是因為他們想派外籍投手對付韓國三星,而LaNew則選擇派本土投手對付韓國三星,所以可以拿外籍投手對付日本火腿。而且撇開投手一環不談,同樣是四支安打,內容也是差距很多。

●興農對羅德有兩次失誤,沒有選到任何保送。
○LaNew對火腿沒有失誤,有選到一次四壞球保送、一次觸身球。

●LaNew四支安打一支是長打,出局數有六個是外野飛球。
○興農四支安打沒有任何長打,出局數只有兩個是外野飛球。

  興農失誤比LaNew多就算了,選球也明顯比較差。同樣是出局,興農都死在內野,球幾乎都打不出外野。而且興農得那一分,個人認為主要是因為羅德隊領先太多,過於掉以輕心的關係,跟LaNew在平手僵持狀況下得到那一分,熊隊相對的可貴許多。
  而且同樣說是外籍投手,我覺得有時候功勞也不只是投手的部分,守備也是滿重要的,同樣的球有的守備就讓它穿出去,有的守備就是接的到或是讓傷害降到最低。一個投手會被打爆,有時候跟守備不捧場也有關係。10日LaNew出戰日本火腿隊的比賽中,LaNew零失誤的表現,很明顯的幫了外籍投手一個大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