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旅美球星王建民在14日情人節讓所有台灣球迷失望了!目前在美國參加紐約洋基隊春訓隊的王建民,在接受美聯社訪問要不要打經典大賽時,說出令人心碎的答案:「I think,no.」,意思就是他己經不會去打經典大賽。
》點這裡看原始新聞

  世界職棒經典大賽之前已經說明過很多次了,若還是不知道,請點選這篇網誌,裡面有詳細說明。個人對於台灣代表隊的陣容,也多次發表了評論,有興趣的訪客可以去翻閱去年10月21日跟今年1月16日的網誌。關於之後陣容的安排,我想可能要等到最終決定的時候再做評論。本次就討論王建民拒絕打經典賽的這個部分進行討論。
  老實說,王建民的決定正如代表隊總教練林華韋所言,早就有心理準備了,我想大部分有在關切棒球的人也應該完全不驚訝。就個人而言,不但完全不感到驚訝,甚至還覺得這未免太晚講了?新聞媒體似乎是驚訝過度,老實說這種早知會發生的事情,還放進焦點新聞真有點誇張。
  至於媒體提到球迷普遍覺得失望,這似乎也是有點誤會。老實說就我常去的幾個棒球討論區來講,原本就是幾乎一面倒的支持王建民放棄參加經典賽,在這個決定消息出來之後,大部分球迷的反應也幾乎都是正面的。消息傳出後,林總教練也立刻決定換人,倒是中華棒協還在講什麼尚未接到正式消息之類的話。

  為什麼大家會支持王建民不參加經典賽?為什麼代表隊的教練團認為這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似乎只有媒體覺得很失望?原因很簡單,因為王建民在美國職棒所屬的大聯盟球隊─紐約洋基隊不放人。紐約洋基隊以花錢挖角著名,經常高薪挖角其他隊伍的優秀球員,並認為砸大錢就可以締造冠軍。雖然後來證明這不見得是絕對,但他們還是依然這麼做。因為球員薪水貴,所以他們對於球員相當保護,不希望他們受傷。
  如同我在世界職棒經典大賽那篇提過的,對於某些職業球隊或球員來說,職業賽的季賽比起這種國家性的對抗賽,他們有時候還覺得前者比較重要。一旦因為參加這種國家對抗戰而不幸受傷,不但可能會因此無法參加職業賽的季賽而沒有收入、遭到扣薪,甚至也不乏有人因為傷勢太嚴重而不得不放棄職業生涯的。因此像是奧運的網球項目,有時候根本無法吸引世界頂尖好手參加。
  個人尚且會有如此考量,更別說花錢雇用球員的職業球隊了。花了錢雇用了職業球員,卻因為該球員參加了自己國家的比賽受傷,不但得依照合約乖乖繼續付該受傷球員薪水,而且該球員無法出賽更可能造成球隊戰力嚴重減損。這也難怪以高薪挖角著稱的紐約洋基隊,就深怕球員因為參加經典賽而受傷,這樣一來不就成了超級冤大頭了。
  當然,這是洋基隊自己小氣的問題,他們從美國職棒大聯盟要辦經典賽,讓各國可以自由徵召自己國內的超強好手的時候,就開始反對了。後來大部分的球隊都很大方的放球員參加經典賽,但唯獨洋基自己繼續小氣不讓旗下球員參加,這也包含了日本的松井秀喜、波多黎各的波薩達、美國的蘭迪強森、穆西納,還有台灣的王建民,在洋基的暗示之下,也都紛紛表示不願意參加。

  所以並非王建民真的不想打,而是老闆不答應,為了保住飯碗,選擇放棄參加這也是很有道理的。畢竟經典賽雖然相當精采,但是以台灣的實力要能打進八強或是更亮麗的成績,老實說機率非常低。況且大聯盟為了保護投手還做出了球數限制,一場比賽只能投65球,王建民就算加入,對台灣代表隊的幫助實在有限。更何況經典賽是第一屆,目前尚未打出名號,也不算很有名的國際賽,若是為了這個比賽丟了飯碗那可就糟了。
  王建民如果能夠參賽當然好,問題是洋基從頭到尾都不願意,如果為了一場國際賽賠上了他的工作、畢生的夢想、渴望的機會,那就太不值得了。去年王建民雖在洋基有不錯的表現,但他還是新人球員,位置根本沒坐穩,如果硬要他參賽忤逆球團,那他這麼多年來為了自己的夢想所做的努力,可能會全部化為泡影。棒協或是國家隊之前還一直說希望能有轉圜,根本就是癡心妄想?或者是準備害他的行為。
  就已經典賽的實力來講,台灣要能夠打出好成績,並不容易。比起參加經典賽來講,在大聯盟闖出一片天反而更能夠讓台灣出名,更能讓王建民發光發熱。明明有條路比打國際賽能讓選手有更好的發展,為何不讓選手去闖?一定要拿國家榮譽的大帽子扣在選手身上?大家應該要給選手一個自我選擇的空間才對。

  有夢想就應該去闖,有夢想就應該去追逐,所以球迷不希望旅美的球員返國,所以球迷不希望王建民出席經典賽而觸怒洋基隊,並支持他不出賽。只要有夢想,有能力有機會就去追,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所以我全力支持王建民逐夢,就如同這裡的板名一樣。

如果各位訪客有什麼夢想,我也願意在精神上支持你,除非你自己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