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館說好了要講的故事,原文出自於《職業棒球》第282期(九月號),頁64-65,作者李歐納。

--------------------------------------
  你一定聽過榮譽博士、榮譽黨主席,但是你聽過榮譽球僮嗎?當然,你也一定聽過教練、球員、啦啦隊隊長被禁賽,但是你有聽過球僮被禁賽嗎?
  美國職棒無奇不有,這個看似荒唐的故事,發生在八月二十一日馬林魚、道奇之戰,主角是馬林魚主場「海豚球場」一個小球僮(姓名被保護),另外一個是曾經在馬林魚隊效力過五年,現在轉隊到道奇隊的27歲投手潘尼,這正是惹出這起風波的罪魁禍首。

  事發當天,名列道奇隊第三號投手的潘尼輪空,比賽開打前,這老兄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和馬林魚隊這位小球僮打賭,只要他能夠在一小時內喝完四千CC的牛奶,重點是「不能吐出來」,馬上就有500美元的獎金(約合新台幣16125元),可憐的小朋友用盡吃奶的力量猛灌,硬是把四公升牛奶吞下肚,喝是喝完了,可惜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結束,五張百元大鈔就這麼飛了。
  更扯的是,部分道奇隊隊員跟著瞎起鬨,下注金額加碼到一千美元,讓整個事件越演越烈。
  此事後來被馬林魚球團高層得知,處置方式竟然是把這個小球僮禁賽六場,從八月二十九日到九月四日的比賽,也就是對紅雀隊、大都會的兩次三連戰都不准出賽,理由是「擔心其他球僮有樣學樣」,這個嚴厲的處罰簡直傷透小朋友的心,也引起潘尼的強烈反彈。
  還好,經過邁阿密前鋒報的報導,整起事件出現戲劇性變化,一個名為「美國牛奶教育組織」的團體,為了鼓勵這位小球僮,不但支付他五百美金,連禁賽六場的薪水也幫馬林魚給了,條件很簡單,只要小朋友天天固定喝三杯牛奶,一切沒問題。
  更有人情味的事情發生在後頭,隸屬雙城隊1A(相當於職棒的四軍)的奇蹟隊,在得知小球僮的遭遇後,主動邀請他出席八月二十九日對坦帕洋基之戰,宣布他是這場比賽的榮譽球僮,奇蹟隊總經理格林納說:「就像球員的復健過程,我們要幫他從比賽中找慢慢找回自我,再創高峰!」
  八月二十九日,奇蹟隊牽了一頭牛擺在球場大門口,宣揚喝牛奶的好處,所有十四歲以下的球迷,也獲贈五百CC牛奶,喝完後在把空盒子擺在球場各處,為這個小球僮募款,作為他的「失業救濟金」。
  潘尼接受邁阿密前鋒報訪問時,批評老東家的作法離譜,他說:「這實在有些荒謬,有人服用禁藥被禁賽十場,竟然還有人因為喝牛奶被禁賽六場!」
--------------------------------------
  只是打賭喝牛奶而已,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禁賽已經很奇怪了。結果還一堆人大費周章誇張的挺小球僮,給他獎金替他募款,我覺得都超過他本身應該要拿到的錢了。還因此舉辦了謎樣的活動跟奇怪的推廣行為,真的讓人哭笑不得。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事件很歡樂,尤其是最後一句話,喝牛奶也會被禁賽?(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