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還沒有進場看中華職棒,雖然還是經常收看電視轉播,但總是覺得少了點棒球的現場熱情,於是一直想要進場看球。終於在5號這天進場看球了,挑選的是今年最熱門的周六曹錦輝先發場,而且是對決統一獅潘威倫的好戲碼。而這場也確實是好比賽,曹錦輝跟潘威倫都演出無責失分的好表現,比賽過程大家都知道了,所以關於比賽的細節我就不多說了。(本篇內有50張照片,網路速度慢者請慎入)

天母棒球場

  先來說一下這次的主場,雖然是在天母球場,但是主場球隊是統一獅。統一明明大本營在台南,今年卻排了4場天母主場,連開幕戰都搬到天母,深耕台南多年的統一,卻要把開幕戰搬到台北,讓人相當錯愕。而長年搞「全國主場」的兄弟象,好不容易決定開始要慢慢耕耘台北主場,今年在天母排了23場主場、新莊安排了25場主場,勉強也算北部的新竹排了8場,只有2場斗六、2場嘉義,已經將八成的比賽都集中在台北縣市,逐漸有確立主場的狀況。
  但是天母也沒因此變成兄弟主場,不只統一跑來天母、新莊排主場,連興農也在五月跟九月各排了兩場天母主場,LaNew也在七月跟九月有天母主場的安排。前幾年好不容易統一跟LaNew已經逐漸集中比賽在台南跟高雄,今年卻又跑來台北搶主場。而且不只是台北,今年高雄澄清湖也有興農主場、統一主場這種怪現象,讓人感嘆台灣的主客場制何時才能落實。
  至於統一獅的主場,跟兄弟主場最大的不同就是攤位是以統一旗下的業者為主,例如統一超商、21世紀烤雞等等,雖然說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在吃的選擇上還是少了許多,感覺還是兄弟主場的夜市攤比較合我的胃口啊。當然,球場內不管是球隊週邊還是食物都不便宜,但是天母週邊的餐廳食物也都不便宜,所以準備三明治、飯團之類可以在球場內吃的東西再出門,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卡斯提

  廢話不多說,來看球囉!

●今天統一獅的先發投手潘威倫
潘威倫

●今天兄弟象的先發投手曹錦輝
曹錦輝

●雖然今天聽障開幕,但是現場人氣還是很旺
人氣滾滾

●一壘側的統一獅迷
獅迷

●三壘側的兄弟象迷
象迷

●天母的大螢幕近期終於修好了
天母大螢幕

●獅迷的加油狀況
獅迷

●象迷的加油狀況
象迷

●兄弟象主砲彭政閔
彭政閔

●潘威倫正專注的在想要如何解決彭政閔
潘威倫

●潘威倫V.S陳江和
潘威倫V.S陳江和

●比賽中間下了幾次小雨,仍不減球迷熱情
球迷熱情

●獅隊看台啦啦隊勁歌熱舞
獅隊啦啦隊

●曹錦輝V.S施金典
曹錦輝V.S施金典

●潘武雄的背影
潘武雄

●攻守交替
攻守交替

●劉耿欣打擊準備
劉耿欣

●潘威倫V.S彭政閔
潘威倫V.S彭政閔

●被判決壞球之後,曹錦輝吐了吐舌頭
曹錦輝吐舌頭

●解決對手,曹錦輝振臂狂呼(對不起這張沒對焦好)
曹錦輝振臂

●陳冠任的背影
陳冠任

●象隊休息室
象隊休息室

●羅國璋教練
羅國璋

●換場時,曹錦輝暖身
曹錦輝

●從打擊練習區遙望投手區
潘武雄

●楊松弦盜壘受傷,後來退場
楊松弦受傷

●曹錦輝準備投球的瞬間,不知道擅長盜壘的黃甘霖此時想的是?
曹錦輝&黃甘霖

●五局結束,主場啦啦隊表演節目
啦啦隊表演

啦啦隊表演2

●潘威倫續投
潘威倫

●王勝偉攻上二壘,象隊休息室期盼這局能拿下分數
象隊休息室

●六局結束,主場的全民打棒球抽獎活動
抽獎活動

●周思齊打擊
周思齊

●在一旁準備打擊的彭政閔
彭政閔

●潘威倫V.S陳冠任
潘威倫V.S陳冠任

●彭政閔、陳冠任連續安打,攻佔上一二壘
象隊攻佔一二壘

●陳瑞振再安打,但是發生跑壘失誤三壘跑者被觸殺,但還是攻佔一三壘,教練喊暫停
統一喊暫停

●就在陳江和的這個打席,統一發生了嚴重的抓盜壘失誤
陳江和

●就在這個我來不及拍到的失誤之下,一比零,僵局打破了
僵局打破

●下半局劉育辰安打後,兄弟立刻換上麥特
麥特

●王子菘代打
王子菘

●買麥連線啟動,買嘉瑞上場中繼
買嘉瑞

●主審雷蒙超級清楚近照一張(清楚到我都想放上wiki了/被打)
雷蒙

●火球男林岳平也上場了
林岳平

●庫倫後援強力上場,封鎖統一火力
庫倫

●比賽就以一比零結束
比賽結束

●賽後MVP訪問準備中
賽後

●今天比賽到此結束
比賽結束2

●夜晚的天母棒球場
天母棒球場(夜)

  終於看完這天的比賽囉,今天的比賽節奏很快,也是場精采的投手戰,兩邊的投手表現的都很好,潘威倫可以說是今年的代表作,曹錦輝也拿下了單場MVP,是一場值得回味的比賽。天母球場的視野大部分都被網子擋住所以並不是很好,所以這些照片都是我買了第一排座位,然後在第一排利用網子空隙拍的。不過網子原則上只會影響拍照,對觀賞比賽來講影響不算大。
  重點是進場看球,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吶喊,一起吼叫,這才是最有意思的。而且平常看電視你不會注意到的一些小地方,像是投手練投、打擊者練習揮棒時候的小動作,也都是去現場才能夠看到的。親眼看到球員的感動,也絕對超過你面對電視看一百場轉播的感動,希望平常不進場的朋友,看了這些照片之後,燃起你棒球的熱情,然後也進場看個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