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會去逛一些討論區跟論壇,而且多半是以遊戲、動漫、棒球、圍棋這幾個為主。不過最讓人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人會在中華職棒的棒球討論區開政治版,然後看到藍的罵綠的、綠的罵藍的,兩邊最後筆戰起來打的你死我活。而且開政治討論標題就算了,有些人還會開好幾個,然後整個版到處都是政治話題,討論棒球的標題反而被占掉大半空間。有些正常的棒球討論串討論到一半,就會有人突然扯起政治話題,然後那個討論串又死掉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言論自由,愛討論政治也不能算是什麼錯,我也不是真的完全不能接受政治話題。但是問題是,什麼地方該討論什麼,你在棒球論壇卻聊政治,而且版規也明明已經禁止了,這難道不會很過分嗎?有些地方就是不適合聊政治,難道不能好好討論棒球嗎?而且就我看過這麼多討論區,就屬棒球討論區最糟糕,不懂裝懂的人倒是無所謂,久了也許會懂;但是亂洗版或是猛開政治版的卻很多,真不知道這些人不講政治是會怎樣?
  聊棒球的地方就該聊棒球,就該給棒球討論區一個清新的空間,像這種狀況我從來沒在動漫或是圍棋論壇看過。遊戲討論區是看過一些洗版的,但是開政治版的實在沒看過,可見看棒球的人恐怕是太雜了一點,才會有像這樣莫名其妙的狀況。想到連動漫或是遊戲論壇,都不會有這麼多刻意違規離題的人,就讓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棒球討論區會這個樣子,難道是因為帳號太好申請、版務管理太鬆、版友普遍網路禮儀不足?還是像羅老師說的??有問題?

  總之,希望以後各大棒球討論區,版主能夠管的嚴格一點,申請帳號也稍微多點限制,不然太多鬧版的、政治版的,實在是讓人受不了。現在想想,當個遊戲版的版主還幸福多了,至少不會看到開題吵政治、離題也吵政治這種狀況。動漫論壇跟圍棋論壇的人就更可愛了,幾乎看不到什麼違規事件,難道人多真的就是問題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