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聊到一個話題,就是生涯打擊率三成,相信不少人一定以為生涯打擊率三成對那些名將來講很簡單,這到底有什麼好討論的。但是其實只要你打足一定的打數,甚至打個幾年職棒,就會發現生涯打擊率三成對職棒球員來講非常困難。因為平均打擊率不是幾年特別高就可以硬拉上去的,而是要有長期持續優異的表現,才能有高的生涯打擊率。生涯打擊率能有三成的選手,絕對都是了不起的名將。

  有不少選手輝煌時代很容易就打出三成打擊率沒錯,但是一旦年紀大之後,後幾年的成績完全會拖垮你的生涯成績,各種成績都會開始大幅下滑。就算是很多出名的明星選手,也很有可能被晚年的成績拉垮。話不多說,我們來搜尋一下中華職棒的資料,看看究竟有多少明星選手,到退休的時候還能有三成打擊率……。

◆中華職棒已退役本土球員生涯打擊率(以打數超過500為主)
曾貴章0.335
羅敏卿0.305
黃忠義0.298
李居明0.297
曾智偵0.293
呂明賜0.293
羅世幸0.289
洪啟峰0.288
王信民0.288
林仲秋0.288
王傳家0.286
郭銘仁0.286
王光輝0.285
陳政賢0.283
廖敏雄0.283
陳金茂0.283

  再下去連兩成八都沒有了,很多人記憶中的名將黃煚隆、林易增、王光熙、鄭幸生、洪一中……通通都沒有兩成八。所以可以看出羅敏卿有多可怕了,打這麼多年打擊率居然還有三成。黃忠義就是個很可惜的例子,他本來一直都有生涯三成打擊率,結果最後一年身兼教練有一場沒一場,生涯打擊率就低過三成了。
  至於曾貴章、廖敏雄的數字則應該要做保留,他們因為涉賭離開球場,所以留下的紀錄是他們職棒生涯最巔峰幾年的數字,如果多打幾年還能不能留下這麼漂亮的數字,就很難說了。更不用說王信民、郭銘仁,只是因為去年鯨龍解散才失去舞台,否則他們都還可以打好幾年。扣除掉這幾位球員的成績,我想大家應該就會發現,生涯三成打擊率不但難,連生涯有兩成八都是很了不起的球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