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史無前例,同時舉辦新人與特別選秀,可選擇球員最多的中華職棒2008年底選秀會,終於在這個下午結束了。興農一如之前預告,選擇了謝佳賢、林克謙為特別選秀與新人選秀的選秀狀元,並補進了旅日返台的林英傑、姜建銘,加上其餘球員。另外兄弟選中曾經旅美的曹錦輝、黃志翔,可能旅美的倪福德,話題性十足。LaNew則選中旅美返台的耿伯軒,以及業餘名將詹智堯等人。統一在此次選秀會則選了右投王鏡銘等人,選擇的球員較少。

(簡單評論請看文末)

●新人、替代役選秀
    興農  兄弟  La New 統一
第一輪 林克謙 曹錦輝 耿伯軒 王鏡銘
第二輪 林國民 黃志祥 王溢正 陳逸宸
第三輪 藍少白 曾保羅 林泓育 買嘉儀
第四輪 吳宗峻 陳政陽 何信賢 林偉
第五輪 陳柏丞 朱偉銘 陳雁風 周廣勝
第六輪 陳瑞慕 黃啟書 馬學平 鄧志永
第七輪 張正偉 朱瑞宗 朱世宏 顏政財
第八輪 郭湳德 簡富智 顏保羅 放棄
第九輪 姜建銘 林根緯 放棄  放棄
第十輪 放棄  放棄

●特別選秀
    興農  兄弟  La New 統一
第一輪 謝佳賢 倪福德 詹智堯 朱尉銘
第二輪 林英傑 柳裕展 黃宏任 林瀚
第三輪 沈鈺傑 周思齊 張志豪 放棄
第四輪 李義偉 陳致鵬 曾兆豪
第五輪 鄧蒔陽 放棄  黃浩然
第六輪 王泯浩     唐嘉駿
第七輪 放棄      放棄

◎落選球員名單

新人:官大元、李福源、朱鴻沅、王泓凱、鄭志翔、楊竣凱、林進偉
替代役:無(替代役不可以落選,因此萬昌昇、蔡森夫應無報名)
前中信鯨球員:羅健銘、蔡家宏、杜章偉、蘇哲毅、高敏靜、王信民、石金受、王俊仁、林永坤、邱俊文、陳嘉宏、張家源、曾家賢、王宜民、高俊強、陳永哲、康哲瑋、郭岱詠、葉長龍、林錦章、許人介、林冠仲、呂俊雄、黃政琦、楊進雄、葉彥男
前米迪亞暴龍球員:李明進、許竹見、江柏青、林敬民、陳家鴻、張賢智、陳宗宏、李冠瑋、黃仕豪、郭銘仁、王傳家、高瑋、吳家輝、呂祐華、林鴻遠、邱俊霖、施宏明、楊冠毅

  興農的選秀這次是相當成功的,除了補進巨砲謝佳賢,讓打線的攻擊更有威脅性之外,更一口氣補進了先發級的林英傑、林克謙、沈鈺傑,實力大幅提昇,若加上原有的陽建福、余文彬,明年的先發投手陣容應該相當完整。而這次意外到第九輪才被選上的姜建銘,若傷勢與狀況能夠復原,興農的投手陣容相信會更加穩固。
  兄弟這次的選秀因為選上了曹錦輝而顯得話題性十足,然而曹錦輝赴美的傳聞仍未間斷,球迷也多半質疑兄弟能否有財力負擔曹錦輝的薪資。雖然簽下曹錦輝對兄弟的票房人氣都有幫助,然而曹錦輝能否真的加入兄弟則是問題。另外倪福德赴美的傳聞也一直持續,亦有人認為兄弟選倪福德是冒險之舉,不過個人認為倪福德留在台灣的意願一直很高,選他應該不算在冒險。至於黃志翔,他的兵役問題沒有解決,個人認為選他有點奇怪。整體而言,兄弟這次選秀若能都把球員都簽下來,也算成功,但話題性或許還比較高一點。
  LaNew這次的選秀比較保守,一方面也是因為順位比較後面,實在很難選到太好的球員。選了個有看過他測試的耿伯軒,選了業餘知名的超級野手詹智堯,大體上來講可以接受。唯一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先選黃宏任而不選沈鈺傑,黃宏任雖然是個優秀的新人,也非常有未來性,但是個人認為沈鈺傑的成熟度與實力都在黃宏任之上,黃宏任雖然是個必選的球員,但是放在沈鈺傑前面有點奇怪。
  統一這次的測試會感覺收穫不大,尤其是特別選秀的部份,更感覺放棄太早。唯一可取的地方,就是選了林瀚來補足游擊大洞。朱尉銘是個可以選擇的球員,但是把他放在林英傑、沈鈺傑的前面也滿奇怪的。或許統一可能覺得自己的球員陣容已經很堅強,想不到吸收這些球員的理由,也或許是我自己猜不透統一獅教練團的想法吧。

  這次選秀有不少意外之處,例如姜建銘居然落到第九輪才被興農選到,其實我是認為姜建銘即使傷勢跟信心都還沒恢復,也可以選來先放著,一定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另外杜章偉、蘇哲毅、李明進、許竹見、江柏青、張賢智這幾個投手都還有可用之處,完全沒有球隊考慮也是滿可惜的。野手方面王信民、王宜民、郭岱詠、郭銘仁也都還可以用,各隊應該沒有發生內野爆滿這種事情吧?王傳家、林鴻遠可能是因為有一定年紀了,未來再看到他們出現在職棒場上,恐怕會是教練了。

  至於球團付不付的起某些重量級球星的薪資,這我想就得看各球團的思考了。至於有些球迷用陰謀論,說故意選不能選的,來節約薪資,那我想還不如跳過選秀順序還比較好。
  其實特別選秀有很多遺珠之憾,個人是懷疑球團只選走絕對要的球員,等到選剩了再來看有什麼球員可撿。這樣不但可以自由競爭,不用用掉選秀順序,更可以不用受到七成薪資的限制,達到壓低球員薪水的目的。不過這些都是我隨便說說的而已,搞不好這些球員真的沒人要,或者可能有道德上的疑慮。
  再怎麼說,選秀結束了,總是會有球員離開這個環境,今年的不景氣,從棒球場上最大的失業潮應該可以看出一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