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並不是一篇批判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小氣的文章,雖然他的行事爭議還真不少,很多屬於他、不屬於他的罪名也都是他來扛。二軍不成立,想要取消代訓制度,苛扣連三次打擊王的彭政閔薪水,發表一些小氣的言論……,這些大家都知道是他的行為。至於領隊會議,想要通過什麼決議絕對不是一個人在那邊張牙舞爪就可以辦到的,如果沒有其他人一起贊成,或者縱容忍讓,很多決定是不可能過的,不過很多人還是把事情栽到他頭上就是了。不管怎麼樣,我在這邊並不是要指責他的經營政策。

  這次的中信鯨涉嫌放水事件,中華職棒聯盟「照例」召開記者會,表達他們的痛心與遺憾,並強調絕不寬貸放、永不錄用,還痛陳黑道的不是。當然很多人覺得記者會的內容很無趣,因為了無新意,就算多了個球員配帶黑絲帶自清自律向黑道說不,這也不會有實際效果,記者會中聯盟依然沒有採取什麼有效的建議跟行動。就算陳致遠在記者會中說希望能戰死沙場,彭政閔希望球員能夠自律自愛,好像也沒有挑動太多球迷的神經。
  不過當我打開自由時報,看到記者會中洪瑞河說的某一句話的時候,突然整個無名火就起來了(報導全文請參看新聞連結)。報導中洪瑞河表示:「我不敢拍胸保證兄弟象過去一定沒出過問題,但我只要發現,一定馬上處置,過去也有類似經驗,我一定會掌握明確證據,讓問題球員離開,避免球隊內部惡化。」請問一下,你所謂的過去類似經驗是怎樣?讓問題球員離開是怎樣?洪領隊,你不要含糊其詞,直接勇敢的說出來是誰啊!
  在獅子俱樂部最近的一篇文章「無解?就解決自己吧!」中,提到『部分球隊的明星球員在「沒有明確理由」或「戰力不符」的狀況下,突然間被球團釋出或解約,就是中華職棒安全組的業績』,讓人想到許多突然被解約明星球員,或許真有可能有問題。但不論這篇文章內容是否真實,既然洪領隊你提到過去有類似問題,有讓問題球員離開,那麼我想請問一下,到底是哪位,兄弟問題球員是誰?



  我想很多球迷一定立刻聯想到是誰吧?莊宏亮、蔡豐安?這兩個都是兄弟近期的好選手,卻突然被解約或離開的人,而且兄弟球團解僱他們的理由從來沒有說清楚過。只曾若有所指的說「球員該憑良心打球」,當時有許多球迷認為球團是亂解僱球員還血口噴人,也有球迷認為確實真的有問題,但是球團在粉飾太平。總之不管是不是他們兩個,我想既然洪先生你都說了,過去有類似經驗,能不能請你完全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情?如果真的有,不妨講出來,檢調單位還有球迷都會公評,如果不是你亂解約而是球員有問題,我想大家不會怪你。
  莊宏亮有幾場球真的投得荒腔走板,好幾場兄弟的勝利都毀在他手上,甚至有不少比賽是大幅領先的,老實說我真的有懷疑過他是否有放水,只是沒有證據。蔡豐安我是看不出來他有什麼問題,因為野手陷入低潮打擊不振其實還滿常見的,我也沒辦法判斷。但是有沒有問題球團我想應該非常清楚才對,如果沒問題,請你應球迷的請求,告訴大家這些球員是無辜的,又或者是有問題的,也請球團公佈。我實在不想看到棒球論壇或是奇摩知識家,一天到晚有人問莊宏亮到哪裡去了,夠了吧!
  如果洪領隊告訴大家,對,沒錯,某某某球員有問題,老實說我也不會太驚訝。反正不管是怎麼知名的球員,我曾經多欣賞的球員都可能打放水球,紀俊麟說他有打放水球,陳昭穎說他有配合放水,廖敏雄被高等法院判一年,鄭百勝被高等法院判決七個月,那蔡豐安、莊宏亮萬一真的有問題,那算什麼?現在事情都變成這樣了,中信的球員又被抓走了,又出事情了,你們還要掩飾真相到什麼時候?

  洪瑞河,你也差不多該說真話了吧!你既然說過去有類似經驗,讓問題球員離開,那麻煩你把所有的真相都告訴大家,解釋清楚你說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相信大家都願意承受,也應該不會感到奇怪,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你什麼都不講,就是姑息養奸,只會讓事件一再爆發。職棒已經到了存亡的關鍵了,這幾次衝擊不夠嗎?你還怕對聯盟、球隊造成什麼影響嗎?
  兄弟球團隱瞞真相,我有多少是象迷的朋友,在蔡豐安事件之後離開了象隊,甚至不看中華職棒了,你懂嗎?六支球團姑息養奸,粉飾太平,只是一直讓事情更嚴重而已,請把所有的真相都公佈,讓整個中華聯盟進行徹底的清理。否則未來不只是LaNew、中信,任何一隊都可能再次出事情,到時候你們透過隱瞞而希望維繫的生路,將會徹底斷光!

◎相關新聞
象說重話︰球團若姑息 不如解散(自由時報,八月二十九日)

◎延伸閱讀
這就是我曾經喜愛的兄弟象(人生的棒球場)
我們都不要「膽小、妥協與變老」(米果【私‧生活意見】)
不是扁掉就有理─判刑定讞前,都是清白的!(瘦菊子燦爛的球季)
如果 Tommy Lasorda 是兄弟象隊的教練(竹板凳的餘溫)
阿扁、賓哥、鈴木一朗!(南部硬梆梆)
《蔡豐安事件盡情看我?》呼籲公開事件真相‧廢除讓渡制度(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沒有真相,沒有球迷!(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蔡豐安事件串連貼紙
蔡豐安事件貼紙
靠,你以為大家都忘記蔡豐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