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終於在今天落幕,旅美棒球好手陳金鋒以第一指名被LaNew隊挑走,雖然陳金鋒仍不確定是否赴美繼續尋求機會,或是留在台灣跟LaNew隊簽約,但至少LaNew有機會與陳金鋒簽約。倒是這次選秀會出現了一個插曲,讓大家有點意外,也成了這次選秀會的一大話題。
  這次參加新人選秀的左投手葉丁仁,球速快資質好,前幾年傳出有國外球隊對他相當有興趣,但最後因故沒有去成美國。在經過服役與業餘的日子之後,他終於決定要投入職棒,因此在幾週之前就參加了測試會,也就報名了這次的新人選秀。雖然中間曾經中斷過幾年打球的日子,不過他在測試會的表現還是頗受好評。然而就在此時卻傳出了美國波士頓紅襪隊,又重新對葉丁仁產生興趣,可能與他簽約的狀況。
  雖然選秀當年早上葉丁仁有接獲紅襪隊的電話,但葉丁仁仍保證並未確定簽約,因此仍參加聯盟的選秀會,接著被兄弟象隊給選走了。然而選秀會當天晚上,葉丁仁即與紅襪隊簽約,準備前往美國打球,自然原先選到葉丁仁的兄弟象隊,就因為連約都還來不及談就這樣無法簽葉丁仁。此事發生之後,當然兄弟象隊與該隊球迷感到相當不滿,認為葉丁仁既然差不多要簽約了,那何必參加選秀會,讓兄弟白白損失一次選擇機會。而其他隊的球迷,也不乏有幸災樂禍者,冷潮熱諷的嘲笑兄弟象隊。

  因為當天早上葉丁仁所接獲的電話,據葉丁仁事後表示當時只是口頭講講,所以不敢確定,才跑去參加選秀會,一直到晚上簽約才確定真的赴美國打球的夢成真。因此有不少球迷批評既然都已經口頭講好,還去參加選秀會實在太過惡劣,在道德上需受到責難。有的球迷則認為在沒有拿到正式合約之前,誰敢確定?當然不應該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如果他是葉丁仁,也一定會這麼做。
  有的球迷則指出,選可能出國的球員,就跟賭博一樣,只是今天兄弟象隊賭輸了而已。既然事前就知道有國外的隊伍對其有興趣,就代表他們願意承擔風險,願賭服輸。然而也有球迷認為葉丁仁在選秀會前沒有詳盡坦承電話內容,刻意隱瞞造成各球團誤會,而最後由兄弟承擔此一損失,實在有失誠信。

  就個人的觀點來看,其實這沒有什麼好爭執的,球迷的這些論戰並無意義。或許葉丁仁在道德上有所缺失,但是他這麼做其實也可以理解,把中華職棒當備胎以防萬一,換成是很多人都會這麼做。兄弟象隊膽敢選他,就應該要承擔風險,這就跟當年統一獅簽下可能出國的林岳平,或是中信簽下可能出國的杜章偉一樣,其實他們都冒著球員可能出國的風險。只是今天兄弟比較倒楣,剛好就碰上了葉丁仁真的被簽走而已。
  願賭服輸,既然已經賭下去了,賭輸了那也實在無話可說。人家都已經簽約了,更沒有挽留的地步,所以如兄弟象領隊也只好祝福葉丁仁出國發展順利。個人認為,如葉丁仁這種事情往後也一定會再度發生,但是其實也沒什麼遏止之道,倒是此一事件發生後,往後各隊在選擇此類可能出國的球員上,應該會更加審慎才是。至於如果球員要走要出國,也就只能懷抱著祝福的心態,希望他們未來在國外能夠發展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