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日兄弟對LaNew的比賽,兄弟象再度派出廖于誠先發,廖于誠主投七局沒有失分,加上喬伊後援兩局,終場兄弟以三比零完封LaNew,廖于誠也拿下職棒生涯首勝,並獲選為單場MVP。這場比賽廖于誠的投球內容一如往常的好,七局面對去年冠軍隊的暴力熊打線只被擊出三支安打,只有第五局因為隊友失誤而被踏上得點圈,投出五次三振兩次保送,六十八個好球,三十一個壞球,是非常標準的優質先發內容,拿下勝投跟MVP是實至名歸。拿下首勝之後,廖于誠也終於擺脫了連續十二場先發不勝的悲情命運。

  我先講一下廖于誠加入職棒的經過,他在2005年參加新人測試會,由於球速達到142公里,讓現場的總教練感到驚艷,於是推薦參加新人選秀會。由於當時兄弟缺乏投手,而將廖于誠選了進來,當時被不少象迷視為不怎麼樣的投手,認為教練團還不如選國手資歷豐富的外野手余賢明。不過當時總教練林易增表示練看看也好,所以廖于誠就這樣進了兄弟象隊。結果2005年廖于誠只出賽一場,投三局掉兩分,就沒有再出賽了,球季結束後就被兄弟象隊宣布釋出。
  但是當時在年底接任兄弟總教練的吳思賢,認為廖于誠是一個可造之材,而出面力保廖于誠,因此廖于誠得以繼續留在兄弟。2006年吳思賢執掌兵符之後開始重用廖于誠,多次派他先發上場,而廖于誠的表現也相當不錯,還被部分球迷視為牛隊剋星,甚至幫他冠上「新一代屠牛手」的封號。雖然如此,廖于誠雖然先發表現優秀,卻因為先發的比賽隊友火力總是不支援,而一直無法拿下勝投。從去年至今連續十二場先發,都沒有拿下勝投,還有幾場比賽是領先退場,卻被後援投手搞掉。

  在這場比賽拿下勝投之後,隊友紛紛擁上去摸他的頭或打他,特別是經常搭擋的捕手郭一峰,來恭喜他終於拿下職棒生涯的首勝。賽後接受緯來訪問的時候廖于誠表示:「真的非常高興,感謝喬依跟其他隊友,幫我打下三分,然後喬依幫我守住最後兩局。」他同時也表示新竹對他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地方,生涯第一次上場、第一次先發都在新竹,現在首勝也在新竹,真的相當巧合。(備註:我去查了一下,分別是2005年3月18日初登板對統一後援,2006年5月5日初先發對興農)
  問到關於對LaNew打者的策略,「今晚我用不同的投球節奏擾亂打者,就投給他們去打,被打爆也沒關係。」「我今天特別試了一種會上飄的直球,來對付陳金鋒,結果都壞球,所以就沒有試了。」至於職棒打第三年才拿下勝投,廖于誠表示其實第五局之後就開始有這種感覺,「今天我不會想哭,只覺得很興奮。」「葉詠捷拿衛生紙跟我開玩笑叫我不要哭,但是我沒有哭,也不會哭啦!」
  主播問到第五局陳瑞振的失誤讓他產生危機,但是他覺得沒關係,這只是小失誤而已。至於曾經搞掉他勝投的王勁力、莊瑋全,如果上來後援他會不會擔心勝投被搞掉,他表示其實他倒是沒有這麼想過。生涯拿下首勝,他也說往後登板先發就會更有自信,還特別感謝了當年力保他的吳思賢前總教練。

  看完了廖于誠的訪談老實說我也滿感動的,因為他真的是一個表現不錯的投手,先發內容都很優異,運氣卻一直不好,主投的比賽隊友火力都不發揮,而一直無法拿下勝投。如今終止悲情拿下勝投,相信不論是哪一隊的球迷,應該都為他感到高興。我想像是廖于誠這樣的例子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相信這個故事也一定可以鼓舞所有打職棒的選手。只要有實力,就不用怕一勝難求,俗諺中:「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或許正是這個意思吧?
  從廖于誠目前的數據來看,不管是防禦率、三振、WHIP值,都有排進排行榜前五名,證明他是一個相當出色的選手。而能夠封鎖LaNew熊隊打線,代表他不應該只是一個被拿來對付牛隊的投手,更是一個可以排入先發輪值的主力先發投手。也相信他拿下第一勝之後,會對自己更有信心,不用再怕拿不下勝投,此後的路也應該會越來越順利,而拿下第二勝、第三勝。

⊕新聞報導
廖于誠第13場先發摘首勝,很興奮但不會想哭

◎延伸閱讀
~鈣~─終於...........贏了(廖于誠本人的部落格,請大家多去幫他打氣)
伊娃冷板凳日記─廖阿鈣職棒生涯等了三年的首勝
sandor的攝影生活─[照片]5/9兄弟象v.sLaNew熊
嘻豆的黃色天空─廖于誠首勝影片

●相關舊文
風城心築雪奈館~廖于誠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