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三日)的象牛大戰,兄弟象隊先發投手廖于誠先發七局,投出六次三振一次保送,失掉兩分一分責失分,算是相當稱職的先發表現。但是七局下半隊友劉耿欣的一次失誤,讓他在退場的時候還是一比二一分落後。而七局投完因為球數已達一百零八球,確定下一個半局不會再上場,確定與勝投無緣。而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十二次先發,幾乎場場都是優質先發的好表現,這場比賽表現精采,卻依然無法拿下勝投,讓他在休息室不免掩面難過。

  雖然下半局隊友似乎感受到他的難過,黃正偉代打安打將比數追平,兄弟並且攻佔滿壘,大有將比數逆轉的好機會。但可惜陳冠任擊出滾地球,兄弟留下滿壘的殘壘,而廖于誠就此和勝敗無關。不過看到廖于誠在休息室的反應,還有隊友輪流上去安慰他的動作,確實可以看出廖于誠對於一勝難求,是感到多麼的難過。而轉播的球評與主播,也不免對於廖于誠的難過而感到惋惜,每次都投的不錯卻拿不到勝投,確實讓人替他心疼,賽後在網路上更出現了許多球迷支持他的留言。
  廖于誠今年先發五場,表現都算不錯,但是總是碰上隊友打擊火力不支援,導致他至今一勝難求。看他今年目前的成績,防禦率是夠水準的3.086,在聯盟排行第六;三振29次在聯盟排行第五,每局被上壘率則是超低的1.11,在聯盟排行第二。從這些數據來看,怎麼樣都是一個表現稱職的先發投手,但是運氣太差先發總是拿不到勝投,也難怪他會在棒球場上流下淚來。
  由於他用毛巾遮住獨自難過的畫面被導播捕捉到,也被主播講了好幾次不要哭,所以廖于誠次日特別告訴主播他當天沒有哭,只是覺得很難過,請大家不要誤會。(徐主播還很壞,說他聽起來有點欲蓋彌彰)同隊的隊友王金勇,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示對廖于誠的鼓勵。畢竟雖然一場比賽投手決定了最大比例的勝負,但是棒球還是團隊的運動,如果打擊完全不發揮,投手投的好也是沒辦法的。

  不過其實在聯盟當中最常被提起,一勝難求的投手,反而是統一獅隊的沈柏蒼。他進入職棒五年,出賽87場,投116局,防禦率4.655,三振80,四死球48,但是至今零勝五敗一救援,生涯首勝待求。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沈柏蒼拿下十二個中繼點,僅次於李明進的十八個,防禦率2.60,向球迷們證實他的球技並沒有退步或變差。但是至今他仍未拿下職棒首勝,也一直成為球迷之間的話題。
  悲情的投手從以前到現在,從日本到美國都很多,台灣的話「悲情阿草」謝長亨的故事我想不少老球迷都聽過,尤其是他拿百勝的過程到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謝長亨的第一百勝,不是被隊友救援搞掉,就是守備不捧場,再不然自己被打爆,或是投的好卻火力不支援,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拿下那第一百勝。謝長亨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悲情史,相較之下,或許廖于誠還算是好一點的。
  但是再怎麼說,明明投的都很好,卻還是一勝難求,這也讓大家夠同情的了。相較之下,廖于誠的隊友可幸運的多,今天晚上(四日)的象牛戰,象隊打線前五局就替先發投手劉俊男打下九分,劉俊男輕鬆拿下第三勝,這也讓許多球迷替廖于誠叫屈,說如果這些分數分一點給劉俊難有多好。四月五日那場破紀錄的獅象戰,九局上象隊落後五分,葉丁仁不過上來中繼個一局,結果兄弟下半局得了六分,生涯首勝輕鬆入袋。然而,象隊打擊總是在廖于誠先發時剛好熄火,真的只能說是巧合,不該怪打者或是教練,廖于誠大概就真的只能說倒楣吧?

  雖說如此,從今年帳面上的數據來看,廖于誠依然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先發投手,目前缺乏的只是點運氣。相信遲早有一天,廖于誠會拿下生涯首勝,而且順利的繼續投下去的。

◎相關舊文
風城心築雪奈館~撐到勝利為止!

●延伸閱讀
lalala愛棒球~一勝難求要怪誰(內有影片)
瘦菊子燦爛的球季~為廖于誠悲嘆!為中華職棒心痛!



(照片翻攝自緯來體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