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漢城韓國棋院裡的空氣是凝結的,世界仿若沉入水底,除了放大兩倍的呼吸聲和心臟賣力收縮的撲通聲外,俞斌的腦中一片沉寂,因為這位中國棋王正瀕臨王冠不保的窘境,足足小他一輪的對手就這麼輕盈不帶殺氣地,一步一步將他勝利的希望蠶食殆盡,直至第318手棋,最後的生機終隨著俞斌斗大的汗珠滑落,年僅25歲的LG杯第九屆世界棋王正式登基─來自台灣的旅日選手,張栩。

  在日本已連奪NHK杯、NEC杯兩冠棋壇,同時擁有三大最高榮譽─名人、本因坊、王座等五冠王的張栩,在談到生平首次世界第一感想時,卻顯得相當謙遜,「運氣太好了!真是運氣好!運氣好!」他再三強調。謙虛的態度、充滿教養的談吐,張栩盡是散發超齡的成熟與沉穩,從小至今,異於常人的層層磨練,果然在他身上留下不凡的痕跡。

●張栩


○他代言的礦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