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球員卡10月24日又再度發行了,只是這次有別於過去幾年販售盒裝為主的做法,今年有發行所謂的散裝卡。中華職棒全盛期間球員卡市場相當好,散裝卡的銷售量很不錯,但是後來因為職棒簽賭、兩聯盟互鬥等因素,球員卡一度完全停止發行。近幾年來雖然恢復球員卡發行,卻也不敢發行散裝版,而以盒裝作為發行方式。由於今年職棒票房大幅成長,聯盟也決定再次發行散裝卡,到7-11就可以買到。
  不過雖然號稱是2009年的球員卡,但其實09年球季才剛結束,根本不可能立刻發行球員卡,因此這次其實還是以08年球季為主。不過因為中信跟米迪亞已經解散,在取得肖像授權上有很大的困難,這次的球員卡,竟然看不到鯨隊跟龍隊的球員。而且其中還搞了「期待之星」、「特殊簽名卡」,把一部分09年的球員偷渡進來,有點搭順風車的感覺。


▲中華職棒09年球員卡發行記者會(麗台運動報)

  儘管這次的球員卡有些遺憾,不過因為可以散裝,所以不需要像以前那樣子一口氣花兩三千塊買幾百裝盒裝卡片,相對來講進入成本比較低廉。如果像我這樣只是想買來嘗鮮看看,沒打算大買特買的人,就會有興趣買個幾張來看看了。至於真的想要蒐藏、交換、增值,甚至是卡片狂的人,這次還是有推出盒裝,還是買盒裝比較划算,重複率也比較低。

接下來進入嘗鮮心得

  首先,7-11不是每一間店都有賣,所以請記得到球員卡部落格確認一下有賣的店家,原則上全台有三千多個店家有賣,所以幾乎都會有,每家分店大概會配十包。剛好我工作的地方,公司對面就有一家7-11有賣,所以就利用午休過去買。

  請記得球員卡不一定會放在架上,滿多都會放在櫃台後面就是賣菸酒的櫃子旁邊,所以直接問店家比較好。我在店裡面找了老半天,最後還是直接問店長,店長就轉身從後面的架上拿了給我。因為我只打算買一包,所以店長就拿了十包讓我自己挑。可能是因為剛進貨,還沒人買,店長還很好奇的問我說,「這一包多少錢?」,「這樣子五張就要五十塊喔?」(奇怪不是你在賣的嗎)
  店長還問我:「一共有多少種卡啊?」我說:「一共有345款。」(包裝上就有寫了啊),店長:「這樣子要抽到想要的得買到民國幾年?」我:「可以跟別人交換啊……」

球員卡包裝長這樣,滿普通的


我抽到四張普卡,一張團隊卡,四張普卡剛好分別是四個球隊的球員


陳冠任是兄弟先發主力,本卡所屬的08年度還是安打王,這張算不錯


許志華雖然也是LaNew滿常用的投手,但是畢竟不是先發也不是終結者,這張算普通


陳志偉雖然今年在興農出賽機會比較少,但是08年他還是主力先發球員,也可以接受


沈柏蒼是統一獅的中繼投手,08年那年是中繼王,我個人也還滿喜歡他的,這張也可以接受


這張就真的是地雷卡了,統一獅08年球員列表……,不過買個五張抽到一張地雷也是很正常的


  大概就這樣,因為我也只是想嘗鮮,沒打算花大錢,買好玩的,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個人對球員卡沒什麼研究,所以也不知道這樣的卡算做的好還是壞,這就有請棒球收藏專家分享了。當然50元買個五張卡好像有點沒價值,不過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去卡片機抽也是一張10元,好像沒漲多少。而且我本來就知道一張10元,所以願打願挨也沒麼好講的。
  至於有些人會說花50元想抽特殊卡、簽名卡根本很難,更有人呼籲大家不要買散裝,但我想買個幾包要抽稀有卡機率本來很低大家都知道。真的是卡迷或是想增值的人,應該會去買盒裝的才對。買50元散裝的純粹就只是好玩而已,不要把買卡這種事情想說一定要翻本,或一定要抽稀有卡一樣。花個50、100元就可以買到球員卡,其實對棒球迷來講,算是很廉價的娛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