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17日的比賽中,LaNew熊總教練洪一中與球員陳金鋒因抗議好壞球判決過於激烈,都遭到驅逐出場,並罰款一萬元。當然中華職棒好壞球判決常有爭議,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而從網友的截圖看,確實是變形好球帶,主審的判決也確實誇張,但是好壞球判決是主審的權利,而且也不能抗議,若因不當抗議而將球員教練驅逐出場,也是裁判的職權。然而,不當抗議的尺度在哪裡,到底陳金鋒有沒有不當抗議,這才是問題的癥結。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在PTT棒球板難得看到徐展元主播的文章,難得看到主播發文雖然還是滿高興的,不過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徐展元主播的文章內容有點問題,他似乎是被主管誤導了,所以我在這邊討論一下這個問題。不過因為是法律文,不全部算是棒球文,所以我就不同步到棒球邦去了。  (追加展元主播14:46的回覆)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典賽兵敗東京之後,檢討棒球政策聲音四起,除了中央政府編列預算進行「拯救國球」的各項計畫之外,各縣市政府也開始成立所謂的縣市棒球隊,希望能透過廣設棒球隊,增強台灣整體棒球實力。許多前職棒球員都紛紛入選,可說是再造他們的棒球生涯第二春。然而,統一獅領隊林增祥,卻認為與其拿十幾億養這些被淘汰的球員,不如拿這些錢去蓋簡易球場還比較有效。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華職棒開打沒久,就已經發生不少球員受傷但仍硬撐上場的事件,成為許多球迷討論的重點。畢竟職業運動難免有運動傷害,所以受傷之後的保護、療傷是相當重要的,受傷就應該要換下場,而不該只是讓球員一直在場上硬撐。一旦因為硬撐,對球員造成了長期的傷害,對球團來講反而是更大的損失。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台灣棒球兵敗經典賽,引發了非常大的討論浪潮,連行政院都罕見的以「震怒」要求體委會檢討,雖然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又無疾而終,但至少可以看出這次給台灣的震撼,比之前還要大上很多。連「國球變國恥」、「國球遇難」、「國球已死」這種話都出來了,但是冷靜的思考一下,台灣人真的有那麼熱衷棒球,實際行動上有把棒球當成國球嗎?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灣經典賽兵敗東京,各界都展開檢討,拼命想為輸球找出原因。體委會跟棒協,似乎都認為徵召不利,是這次經典賽輸球的最大原因。許多球迷也跟著大聲撻伐,指責國內球團自私,指責球員勢利。或許,這次國家隊實力確實很弱,過去幾年的國家主力都不參賽,熱身賽時國家隊就被西武狂電,連統一興農都贏不了,但是如果只是把輸球的原因光歸納於近因,而不打算治本,那不用多久,馬上又會看到令人心痛的畫面。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這次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台灣再次輸給了中國,慘遭淘汰,成為第一個打包回家的球隊。諷刺的是,本屆投打實力表現都優於台灣的中國隊,旋即遭到南韓痛擊,以零比十四遭到提前結束,證明中國仍與韓國差距甚大。在短短的時間內,台灣棒球繼奧運後再次輸給中國。輸一次還可以找藉口說運氣不佳,但是輸兩次以上,就絕對不是運氣問題,而絕對有實力的成分在裡面。甚至可以說,這次經典賽的表現,台灣看起來就是比中國弱!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14日終於在驚濤駭浪下成立,儘管面臨兄弟象球員選擇集體不參加,興農牛領隊以解散、解約威脅隊伍球員不得參加等壓力。最後牛隊球員不畏威脅,葉君璋更帶頭擔任理事長,陳金鋒、林智勝、張泰山、鄭兆行、高國慶等指標球員出面擔任理監事,讓球員工會仍順利成立。反而興農領隊劉志昇並沒有解散球隊,而選擇辭職,最後卻也被慰留下來,這整個事件也大致落幕。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國內最火熱的棒球消息,大概就是倪福德赴美的消息了,首度有中華職棒球員直接被美國球團相中而赴美挑戰,而且是從3A出發,這應該是讓人高興的事情。畢竟中華職棒的水準如何,一直爭議很大,但是基於不合理的合約限制,導致就算想赴外挑戰,都不見得有機會。此次中信閃電解散,讓倪福德無約在身,算是讓老虎賺到了。但沒想到一件好事,卻因為特別選秀的規定,兄弟球團與倪福德的溝通問題,變成一個爭議很大的議題。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將於年初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奧運已無棒球項目後,成為世界最重要的棒球比賽,而棒協也早就展開籌備工作。然而沒多久前,國內媒體還在報導日本國家隊徵召中日隊球員遭到拒絕,南韓也碰到部份MLB球員婉拒,因而沾沾自喜認為情況有利,沒想到沒多久變成國內球團出面婉拒國家隊徵召。而就在牛熊兩隊相繼表態,葉志仙教練也將該兩隊球員移出名單之後,現在統一獅也表示不願意讓潘威倫與劉芙豪參賽,似乎拒絕徵召的狀況,超乎原先的預期。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次的中華職棒選秀會,不管有沒有黑箱作業,相信也造成了不小的話題。而選秀之前包含旅外球員投入,倪福德的去向,各球員被選上後加盟的意願,日本獨立聯盟的測試會,都不斷地造成話題。這些新聞不停的佔據今年冬天的版面,這恐怕也是中華職棒這麼多年來,季後最熱鬧的一次。雖然這是多半是因為中信、米迪亞解散,造成的怪異現象,但是卻也讓人發現,原來台灣球季結束後,也不見得會很冷清呢!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號稱史無前例,同時舉辦新人與特別選秀,可選擇球員最多的中華職棒2008年底選秀會,終於在這個下午結束了。興農一如之前預告,選擇了謝佳賢、林克謙為特別選秀與新人選秀的選秀狀元,並補進了旅日返台的林英傑、姜建銘,加上其餘球員。另外兄弟選中曾經旅美的曹錦輝、黃志翔,可能旅美的倪福德,話題性十足。LaNew則選中旅美返台的耿伯軒,以及業餘名將詹智堯等人。統一在此次選秀會則選了右投王鏡銘等人,選擇的球員較少。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